←复制一下.wordprss

关于TM想聊上几句

520:



我一直在想411里的那几次TM模拟场景。在时间如此紧迫的前提下,TM模拟了豆豆吻根妹,和每一次都模拟了那幅画,以及宅总的反应。我一直在想为什么?411有句台词不能享受这个世界,又何必救这个世界。难道TM在享受什么?小白说,她在享受观察这个世界。


TM上线伊始,她就在观察这个世界。她为宅总牵线找宅嫂。宅总一直在强调她是AI,不是人类。那么TM一直知道这点,她是否在试图感知人类的情感?她在揣摩着人类的情感?


411里她一直在模拟宅总对于画毁了后的各种表情反应。这是她在揣摩。豆豆吻根妹。这也是她在揣摩。有些夸张,有些不合理。但是TM仍然模拟着。她享受着这一切。


她是一台AI,但是她已从观察人类的行为,上升到揣摩情感。而另一方面,小撒,也在研究,不过方式方法简直粗暴和直接。这一点上,是否可以认为,TM优于小撒。


 我一直认为影响是相互的。宅总教TM,只是宅总对TM的影响,那么TM对宅总产生了什么影响吗?宅总虽然不承认,但是TM也一直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宅总。如果说TM对根妹的影响是直接的,那么对宅总的影响就是旁敲侧击。


每个人都会变,也都在变,包括两台AI。最后的结局怎样,谁都不知道。只不过,想到AI在揣摩研究人类的情感,这让我后背有些发凉。


个人观点,这个世界需要机器,不需要AI。人类虽然无序有些混乱,但是这才是人类。



评论
热度 ( 9 )
 

© 饭煲是用来喝茶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