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一下.wordprss

面包坊【一】

*对这就是另外一个坑。

*写完手头的知乎体,打完文评我就先闭关了。
坑慢慢填……

*说好的高一开学没有考试呢!

*这一篇没有啥文笔可言,在公交车上码的,整一个傻白甜。
——————————————————————

放暑假了,当然最开心的学生,还有老师,还有在当助教的学生。
比如说Philipp Lahm。
DFB大学硕士生,新学期即将读博,前学生会主席,经济学老师的助教,对,上学期是Josep Guardiola,下学期他要去英国深造,于是校方把Carlo Ancelotti教授neng来接替他上课。

然而现在Philipp正趴在柜台上,一只手撸着兔子,另一只手在账单上写写划划。
什么美其名曰假期实践,不就是让自己帮忙看店嘛。
呃……Philipp想了一下发现自己不该诽谤Arne……因为自己确实本身是想主动提出来来这实践的。
Philipp又仔细想了想,其实也不错,有兔子,还有大爷大妈可以唠嗑,或者打手牌,嗯这是重点。
也可以从Arne预支的钱里面偷偷拿出一小块来给自己烤松子面包吃,虽然也是Arne手把手教的手艺。
Philipp觉得小日子这样过着也挺舒服的,怪不得Arne一个堂堂DFB大学正规毕业的研究生能心甘情愿的来这开店呢。
不过除了那个总是莫名出现的话唠。

说起这个话唠故事就有xue微点长了。

Pep走之前叮嘱Philipp说可以开始准备博士生论文了啊,这东西越早越好。
于是Philipp打算在暑假考虑一下,然后他想到了自己的亲学长,经济学研究生毕业的Arne Friedrich,在某个繁荣街区租了个门头做面包。
Arne一直说这个职业多么好,和自己的学业也搭边。
你要是真用上了专业知识早就开连锁店了好嘛,就现在这个不温不火的样也就是你手艺好吧。Philipp暗自想。

但是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搞经济研究这种事还是得去找家小店实习一下啊。
正想着呢,Arne一个电话就打过来了。
“啊,Philipp啊,你也知道我家店在哪,离你那也不远,我这不赶着出去旅游没空看店,你正好放着暑假,要不帮我个忙,顺便你也搞搞研究?”
“可是我不会做面包啊……”
Philipp刚一高兴,又想到这个很重要的问题。
“啊没事我周三才走,保两天教会你,今天下午就过来吧,啊我要去给兔子准备饭了,你记得来啊。”
有兔子!
Philipp一下子就激动了。

第一天上班是周天,来的也只有些大爷大娘。或许是Philipp的长相激起了他们对于自己闺女儿子青少年时期的怀念,一个个见到Philipp可热情了。
Philipp本着尊老爱幼的精神,大下午的搬着个椅子坐在店门口的阴凉地陪着他们拉呱。
“你今年多大啊?Arne不会招了个童工吧?”
“都准备读博了啊?看长相一点也不像呢。你有女朋友了吗?”
“没有啊,那男朋友呢?”
男朋友?
Philipp楞了一下。
“嗯……前……没有吧。”

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想到明天周一来人可能会多一些便准备好了更多的面这才上床睡觉。
你别说,还挺累的。

第二天是周一,Philipp做好了被忙死的准备。
7:30的时候有一个卷毛小伙来到了店门口。
“哎……Ph……你好啊你别说我不踮起脚还看不到你呢,请问Arne在哪里啊?难道你是他招来的童工?不行这可是犯法的啊!那能不能……”
Philipp抬头白了他一眼。
“要买买,不买走。”

当然买东西的过程还是很顺利的。

“呃,松鼠先生我很想跟你聊天,我有好多问题想问你啊,可惜几天我就快迟到了,啊,再见再见,我先走了……”
Philipp支着头在柜台上盯着面包发愣,这人是不是傻啊……

评论 ( 6 )
热度 ( 13 )
 

© 饭煲是用来喝茶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