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一下.wordprss

体育圈的长情

*占tag抱歉
*真的心情很沉重

这个话题我前天晚上敲敲改改半天,还是删了全篇,原因可能就是我真的不想面对。
直到昨天JKr在直播里问,如果我和马龙都退役了你们还会看乒乓球吗?他说他累了,打不动了。他说,我们退役了你们别哭。
我不知道,或许不会早起了吧,但是还有蟒蟒小胖和博儿,还有宁姐和枣儿。
羽毛球是个例外,受父亲影响看球从来不是看人而是看技巧。
足球也是个例外,迫不得已慢慢从看人变成了看团队和踢法。

我这个人有个特异的体质,体坛,粉谁谁退役。

我本来以为我能看淡退役的。
体育圈,谈何长情,他们的身体没有这个条件,人在壮年甚至青年却早已遍体鳞伤。
有时候我们要尊重他们,尊重他们的选择,那是对他们最好的爱,但谁能忍住不哭呢。
但是,我只是以为,我还是错了。

14年,里约,我记住了那个小个子的德国队队长,如只稳重的松鼠,却得知他将要退役。不过我幸运在他还在俱乐部踢,我还有熬夜的机会。还有两年,两年后,他将进入管理层,能看到他的报道的机会也不多了吧。
我看到他十年前打进处子球后跨越半个球场的上树,看到他10年刚当上队长进球后的撩衣服,看到他领着球队登上巅峰的路上的防守前插下铲助攻。不过他一直是那个老干部的形象,他的担子太重,双料队长。
退役对他来说可能时间好事。
今年,德足06一届全部退役,我才无比后悔,自己为什么没能早出生几年,我才明白那种感伤,我的青春从来没有赶上他们。当年U21拿冠军的小伙子们也还剩了不到4年,鲁尔三角都已30上下了。

16年,还是里约,我崇拜上国乒男队队长,像条白白净净的龙,看到他的年龄,我就知道我看不了几场他的比赛了。我开始恶补原来的比赛,那时候他头上还没有发胶,那时候他依旧是球风犀利为人温和,不过4年前还在厚积,还未薄发。
我会早起,我去看访谈。
我又想起来我小时候耳熟的名字,二王一马,五代魔王,那时候,什么都看不懂,只知道坐在电视前加油,知道结果后也不会去看重播。
后悔那时候没好好珍惜机会也是没用的,因为时候未到,还不到去关注体育的年龄,只能叹息。但是后继有人,精神与项目是不老的,他们一代一代的更替,就像江潮一浪一浪
现在想想,我的童年赶上了他们,但我的青春还是没赶上。

他们都去哪了,他们都老了吧。
但是人们会记住他们的名字。
更多年轻人还在挑战自己,为国家各个项目带来突破0的飞跃。
而我还剩三年。
三年后就将走向社会。
现在能做的,不过是珍惜和努力。
还有一颗赤子之心。

评论 ( 6 )
热度 ( 8 )
 

© 饭煲是用来喝茶的 | Powered by LOFTER